关于Mini-polymath2

昨夜Terry Tao组织讨论2010年IMO的第五题。以mini-polymath的形式,整个过程可以说迅雷不及掩耳。我本来在想一些问题,大概仅仅2个半小时左右,这次讨论基本接近了尾声。这个计划结束时差不多已经是中国这里的凌晨三点。我即使想参与也已经困困倦倦,估计跟不上那么猛烈的讨论。这里是这个活动的讨论贴。而这里是整个讨论过程。和去年的情形相比,今年效率大大提高。一方面参与者做好了准备,另一方面Tao的组织更有力。去年时候讨论了差不多三天。而且长时间处于无人组织的状态。另外,尽管有各种方法希望让后参与者更容易加入讨论,但是本次似乎所有主要参与者都是从那个头到尾一直在场的。还有一个问题就是,到目前为止似乎polymath的活动都是构造性的证明。我想,这是因为构造性的证明更容易总结。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,我本次见识到了Tao全力工作时候的效率。

我十分期待近期仍然有类似的polymath活动,如果有的话我一定要参与进去!

Explore posts in the same categories: Maths, Polymath

5 Comments on “关于Mini-polymath2”

  1. Mgccl Says:

    我再想Polymath这样的方法会不会对本科生做研究有帮助.
    弄一堆本科生,一个课题,然后组织学校里一堆本科生去研究.

    • liuxiaochuan Says:

      我想应该会很有意义的。其实别说本科生,我也非常希望借这个锻炼自己科研能力。目前这个还一直在发展,我会继续关注的。

  2. alreadydone Says:

    一直觉得互联网将有助于科学研究及人类进化。

  3. wangying Says:

    他效率怎样?能描述下吗?Terry Tao也是我景仰的对象,虽然我不是搞数学的,但是感染一下也好学习学习


Leave a Reply

Follow

Get every new post delivered to your Inbox.

Join 26 other followers

